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四   劉天民又將目光望向那棵松樹,他所以對松樹這么關注,是因為他父母被地主惡霸吊死在松樹上,那時他被綁在樹下,看著父母活生生地從掙扎到死,眼中噴出的怒火恨不得將殺害父母的惡人焚燒,可那時自己的命尚在人手,又何談除掉仇人。當地主想斬草除根,殺劉天民時,李團長救了他,并帶他參加了紅軍。那以后,劉天民每見松樹腦中便浮出父母臨死前的情形。突然,半空中響起炮彈呼嘯之聲。秦川說:“連長,鬼子又開始打炮了。”話剛出口,炮彈“當啷、當啷”地落在了洞外。大伙聽到呼嘯聲時便躲進洞內,令人奇怪的是,只聽得炮彈落地,卻沒有爆炸之聲。   秦川先自向外一看,只見四五顆碗口粗細的炮彈,屁股朝上,齊刷刷地斜插進地下,說道:“連長,鬼子的炮彈咋沒炸開呢?”他這一說,好幾人跟著瞧去,瞅了瞅,正感奇怪,石頭指著一顆炮彈說:“你們看,那炮彈冒煙了!是黃煙,哎呀,另外幾顆也冒煙了!”他這一說,其他人也跟著嚷嚷起來。   栓子槍不離手,眼不離準星,神情冷峻地瞄向向山下,心里想:“鬼子發這不響的炮彈是要搞什么名堂?”劉天民見從炮彈散出來的黃煙愈來愈濃,山風一吹,像云霧彌漫整個山頂,空氣中更有股臭臭的味道,心中悚然一驚,失聲叫道:“不好!”抓起一把花機關槍沖到洞外。秦川緊跟著出洞。眾人也聞到了臭氣,一名戰士說:“中隊長,鬼子跟咱們耍障眼法。”他這話是說給柳長保和栓子的。   栓子在秦川出洞時,便躍身而起,正要出洞之際,卻見劉天民與秦川先后摔倒在地。栓子吃了一驚,叫道:“連長!”方想奔過去看,一陣山風挾著黃煙撲面而來,他只覺頭暈惡心,忙用手掩住了口鼻,向柳長保說:“快去看連長!”柳長保自聞出臭氣便覺不妙,待見到劉秦兩人摔倒,驀然想起往日打鐵時曾聽人說過毒氣,慌聲說道:“鬼子放毒氣了,大家快掩住口鼻!咳咳。”他一面說,一面與栓子奔出去救人,使得毒氣吸入口中,直嗆的熱淚橫流,頭暈惡心的難受。眾人聽了他的話,即使不知毒氣為何物的,見到眼前情形,或舉起衣袖,或摘下帽子掩在口鼻間。等眾人將劉天民和秦川拖進洞里時,毒氣已漫到洞口。戰士們為避毒氣,一個個走向洞中深處。   柳長保攙著劉天民,也要向里挪,劉天民緊緊抓住柳長保的胳膊,眼睛瞪的大大的,喘吁吁地說:“鐵匠,你把我留在洞口監視鬼子。”此一語提醒了柳長保,說:“我怎忘了這個。石頭,你扶連長盡量往里走。”石頭聞聲和另一名戰士走過來要扶劉天民。劉天民先是搖手拒絕,即又不知從哪里來的力氣,一把推開柳長保,奔到洞口,俯身望向洞外。栓子正扶著秦川,兩人對望一眼,栓子將秦川交給身邊的戰士,順勢拿過他的步槍走到洞口,趴在劉天民身旁。柳長保深識劉天民的性子,見他這樣,知道勸也沒用,想了想,摘了兩名戰士的帽子,連同自己的一并用水浸濕了分送給劉天民和栓子一人一頂,讓他們捂著口鼻呼吸。濕帽混合汗臭與雨水的氣味,劉天民一吸之下,神志清醒了不少,說:“鐵匠,還是你有主意,快把這法子教給大伙。”柳長保大聲吩咐了一通。   從日軍發射毒氣彈到柳天民以濕帽捂口鼻,不過幾分鐘的事,就在這幾分鐘的時間里,日軍迅速接近了山洞。但這時,愈來愈大的山風忽將毒煙吹的七零八散。劉天民驀見一群頭戴面具的鬼子出現在眼前,罵了聲“狗娘養的,敢算計老子”,拋下濕帽,抱起架在洞口的機槍就是怒射。他那枝花機關槍在方才倒地時落到了柳長保手中,柳長保見鬼子攻了上來,幾乎與劉天民同時開槍。兩枝自動武器加上栓子百發百中的槍法,只片刻間便將鬼子撂倒了一片。   日軍原想利用毒氣彈來個出其不意,孰想對方反打自己一個措手不及,督戰的指揮官見身旁的士兵如割麥子般倒下,氣的哇哇大叫,軍刀向前做了個劈勢,沉聲用說了句日語,身旁的曹長當即命士兵發起沖鋒。劉天民所部占據的山洞位于整座山的脖頸間,洞外似丘陵般有十幾丈方圓的斜坡,那棵松樹長在坡崖邊,山后是面斷崖,這個自然生成的山洞不但為紅軍戰士提供了生命保障,更成了日軍難以攻破的堡壘。   圍攻劉天民的這支日軍屬第五師團,是日本組建最早的師團之一,也是日軍少量的機械化師團之一,素有“鋼軍”之稱,自組建以來,從朝鮮打到東北,又從東北打到關內,為日本侵略立下了赫赫戰功,向來驕橫無比,在中國可謂目空一切,不意今日被一個山洞難住,造成不少的傷亡,雖則他們只是一個中隊,但此事傳聞開,將大大折損日軍的聲譽。因此中隊長橫山武夫前日受拙后,逐級報請上官,說收編要比消滅的意義大的多。昨日晚間,第五師團部同意了橫山的方案,不料上午那漢奸怕追究泄露軍情,在橫山面前造謠生非,借劉天民之口大說日軍的不是,惹得橫山惱怒心起,報請聯隊借來了毒氣彈,準擬先狠狠教訓劉天民,再進行收編。橫山恐聯隊長責備自己無能,把漢奸的話又加了三分。聯隊長見劉天民如此不識世務,也想讓他先吃些苦頭,于是從毒氣分隊中抽出一個班趕來支援。其實漢奸就是好言哄騙,日軍答應劉天民所謂的想要高官,劉天民也不會投降,當然日軍不知道這點。   劉天民發現日軍時,距山洞已不足五十米,這距離在他更換彈匣之際,即是有柳長保等在旁邊阻擊,日軍仍撲到不足二十步遠。此時栓子漢陽造中的五發子彈正好打完,他不及重新裝彈,從腰間摘下刺刀,裝在槍管前端,向后喊道:“上刺刀!”當先沖出洞外。攻上山頂的日軍原有三十多人,被子彈消滅一半后,人數依舊占優。   劉天民自恃部下身經百戰,跟著命令道:“用東北軍留下來的槍。”說著,撂下機槍,從戰士手中搶過一把上好刺刀的遼十三式,一個箭步竄了出去。戰士們見連長拚命,誰敢落后,除秦川外全都出洞應敵。日軍見紅軍挺刀而出,即停步退彈,上刺刀,擺出拼刺的架式。此時紅軍槍中都有子彈,見日軍退彈出膛,任憑它掉在地上,均立身愣住當地,不知鬼子又要耍什么把戲。突然,只聽“砰”的一聲,不知是誰走了火,還是有意開的槍,但見一名日本兵手捂胸膛,倒地身亡。日軍指揮官瞧了他一眼,怒目瞪向站在面前劉天民,吼一聲“八嘎”,揮刀猛砍過去。劉天民挺槍迎上。他二個一斗,雙方士兵各捉對廝殺。   日軍單兵作戰能力極高,像第五師團這等精銳部隊,先不說大半是久經沙場的老兵,就連隨戰補充的新兵也都自幼接受了軍事訓練,比紅軍戰士的格斗技能強過許多,加上人數上又略占優勢,甫一交手,紅軍便傷了好幾個。日軍極是兇殘,出招凌厲,每一刀必盡全力,每刺中必將紅軍戰士刺死為止,縱然紅軍戰士也不懼生死,但斗志和精神同等的情形下,體格與技能便決定了勝負。   這是劉天民所部第一次與這樣兇狠的敵人比拼刺術,像半年前八路軍在平型關一樣,他們用對待國民黨的方法根本行不通,國軍部隊常常一看到紅軍準備拼刺,便先自氣餒,日軍卻是愈發昂揚。那次戰役的對手也是第五師團,不同的是參戰部隊中雖有紅二十五軍改編的幾個團,但打的是伏擊戰,伏擊的是輜重部隊,兵力也比日軍多了好幾倍,今日劉天民所部遇到的是準備充分的野戰部隊。耳聽得慘呼聲、聲聲熟悉,劉天民斜眼瞥去,見部下已有半數被刺倒在地,心痛之余,無能為力。劉天民因吸進毒氣的緣故,渾身泛力,雙腿發虛,全憑意志與敵人拼斗。好在紅軍槍中都有子彈,日軍頭戴防毒面具,不但有礙視線,刺中后,因一時拔不出刺刀,使得紅軍戰士垂死之時均能一槍斃敵,如此廝殺與同歸于盡無甚么分別。其時,毒氣彈仍向外散出毒氣,不過已被山風吹的飛散開,若不然紅軍又豈能在毒氣中與日軍拼斗。   短短幾分鐘后,劉天民手下只剩下五人,日軍有七八個。日軍指揮官是個小隊長,眼見部下傷亡殆盡,氣的“八嘎”一聲,雙手握刀朝劉天民發瘋似的一陣猛砍。他氣,劉天民更氣,倒下的同志歷盡艱難,好不容易從國民黨圍剿下活到今天,居然為掩護國軍而死,面對如此不能理解,無法接受的事,他只想仰天大喊。忽然,劉天民腳下被尸體一絆,踉踉蹌蹌地退了幾步,仰天便倒。日軍小隊長趁勢踏上,高舉軍刀,勁力劈下。當此之時,幸存的紅軍都有強敵纏斗,誰也顧不上別人。眼看劉天民就要慘死刀下,這時,秦川抱著花機關槍從山洞東倒西歪地走了出來,眼見情形危急,照準日軍小隊長就是小半梭子彈。日軍小隊長胸前被打了好幾個血窟窿,眼睛瞪的鼓鼓的,身形扭曲地倒在地上,手中兀自握著軍刀。秦川上前拉起劉天民,說:“連長,你怎樣?”   劉天民瞧了眼絆倒他的尸體,見是石頭,悲憤之下,奪過秦川手中的花機關槍,一口氣射殺了好幾個日本兵。騰出手來的紅軍戰士學著他的樣子,用子彈干掉了剩下的日軍。   戰斗結束了,這一仗紅軍損失九人,栓子和柳長保活了下來,兩人拖著疲憊的身子帶戰士們打掃戰場,橫山透過望遠鏡見多半個小隊全軍覆沒,駭然之下,竟顧不上收尸。那幾顆毒氣彈到這時已放盡了毒氣,日軍見風向不定,未再續發。霎時之間,四下里只聽山風呼嘯,不聞其他聲息。劉天民走向那棵松樹,那棵樹應有百年了,樹干挺直,樹身約有半圍,方圓數百米內,無論酸棗、柿子,還是核桃,或其它的樹,都不及它高大。劉天民快要走近時,忽聽秦川喊道:“連長,小心鬼子放冷槍!”   劉天民聞聲止步,抬頭見松枝隨風勢搖曳,樹身端凝不動,他只覺石頭等同志死的不值,心想:“革命之心便如樹身,革命歷程卻似擺動的松濤,讓人捉摸不透。”劉天民有這樣的想法,并非他覺悟低,革命的透徹,實則是在他心中對國民黨的痛恨要高于日軍。由于消息閉塞,日軍的殘暴他聞所未聞,李團長來去匆匆,很多抗日救國的道理還沒有講清楚,劉天民對與國民黨合作的事,思想上尚沒扭轉過來,今日又一下子為他們犧牲這么多出生入死的同志,這般心境,讓他感到十分的憋屈。   一直到天黑,日軍都沒有任何舉動。栓子等將犧牲的同志一個個抬進洞中,問劉天民今晚是否還要突圍。劉天民尋思日軍吃了大虧,接下來定會使出更歹毒的辦法,不突圍只能坐以待斃,若突圍,憑七個人力量又實無把握,盤衡之下,他決意死在突圍路上,于是將心里話說了。眾人都贊成他的想法。劉天民即命栓子將多余的槍支藏到那棵松樹上。秦川想問這樣做會不會被鬼子發現,話到嘴邊,忽然想:“山洞周圍全是巖石,急切間,如果沒有趁手的工具很難挖出埋槍支的坑,另外挖坑時難免不驚動敵人,而那棵松樹枝繁葉茂,鬼子的目標是人不是槍,知道人離開了,收尸時或許不會為十幾枝槍而耽擱功夫細察,至于附近的百姓,經歷這場戰斗后,誰還敢上山。”想到這里,改口問道:“連長,石頭他們要留在這里嗎?”栓子等聽了他的話,齊望向劉天民。   劉天民沉默片刻,說:“每人帶四顆手榴彈,其余的連同用不著的子彈一并放在洞口,然后做根長長的引信。”眾人明白了劉天民的意思,只聽他接著說:“先委屈犧牲的同志留在這里,把機搶也留在山洞,只要咱們有一個突出去,犧牲的同志和槍支就不會無人理。”話說到這份上,人人心中傷感,不在言語。栓子等默默地按劉天民說的做完,最后回到山洞,吃飯歇息。靜等到午夜時分,劉天民和栓子中毒稍淺,休息過后,已沒什么大礙。   臨出洞時,劉天民問:“如果死在鬼子手里,你們會不會覺得冤?”眾人自接了任務,心里便感到不公,今天見石頭等犧牲,更覺不憤。劉天民的目光從眾人臉上晃過,月光下,只見他們神色默然,眼光閃爍著不敢與他對接,心知他們這是有話而不敢說,尋思:“今晚突圍不知能活下幾人,我不能讓他們心里犯堵,認為自己死的不明不白。”說道:“跟國軍打了這么多年,新仇舊恨,哪一件不仇深似海,可現下石頭他們反替國軍而死,這等反差,不要說你們,我也想不通。”他這一說,眾人都紛紛發泄不滿。劉天民等眾人一一說完,說:“我想不通,卻仍決意執行,是因為這是老團長的命令,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有不滿留在心里,但接下命令便要執行,死路亦是如此,這是我的心里話,你們有什么話都說出來。”栓子說:“連長,既然是命令,那還說什么。”劉天民說:“不,要說。”兩眼望了秦川片刻,說:“你說。”秦川搖了搖頭,說:“我沒有話說。”“真的沒有??劉天民凝視著他問。秦川說:“原來有,但你說了,這是命令,是命令便要服從,現在沒有了。“   劉天民嗯了一聲,他不愿大伙在在即將踏上的死亡路上存著怨憤,雖然他自己有這念頭,目光又轉向柳長保。柳長保說:“連長,我服從老團長的命令,這些與國民黨無干,就算是死也毫無怨言。”其他人聽了,紛紛附和。劉天民見眾人明白了這點,心中略感欣慰,做為軍人,只要懂得服從命令,便不需分辨什么對錯和該與不該。   劉天民凝望著眾人,只見他們臉上的暮氣一掃而去,替而代之的是一種無畏和輕松,嘴角不由的抽動一下,想要說幾句鼓勵的話,口唇方張,一轉念,說道:“咱們從后山下。”從后山下是早商量好了的,他說這話顯然有些多余。眾人均認為劉天民有話要說,他既不說,人人看了他一眼,也不好相問。劉天民所以不說,是他覺得原來那些為黨,為人民的豪言壯語此刻說出來不合適。   借著朗朗月光,眾人小心翼翼地或利用凸出來的巖石,或依靠石縫,慢慢向下爬。栓子手中攥著引爆手榴彈的引繩,負責斷后,待爬下約十丈時,輕聲喊道:“連長,引繩用盡了。”這引繩是用鬼子衣服做的布條,布條的另一條拴在十幾顆手榴彈的銅環上。劉天民說:“栓子,等我們到山腰,你在拉引繩。”   栓子自幼打獵,在山間行走慣了的,攀巖登壁如履平地,由他斷后,劉天民最放心不過,說:“好,等你們下了山,我再拉晌手榴彈。”劉天民說了一聲“按商量好的,別逞強”,繼續向下爬去。栓子望著眾人到了山腰,隨手試了試引繩,孰料竟拉不動。他微一捉摸,猜想或是某一段讓石縫夾住了,于是順引繩向上爬去。   (未完待續)       【作者簡介】魏成飛,男,1979年9月,現在陽谷縣生活工作,愛好文學,研究史藉,衷心愿借山石榴這個平臺結識更多的文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從我記事開始,爸爸就告訴我:“百善孝為先,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人之行也。”后來我從《弟子規》中學到: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人告訴我們,要學會孝敬老人,繼承古人的優良品質。   我國的老人節定于每年的農歷九月初九,即傳統的“九九重陽節”。這天,是屬于老人的節日,我想祝爺爺節日快樂。我來到爺爺房間,看著爺爺閑著無事,我眼睛咕嚕一轉,心生妙計——陪爺爺下象棋。   我和爺爺面對面坐好,只見爺爺不緊不慢,把“炮”放到“卒”下面,準備炸我,姜果然還是老的辣。我緊張極了!雖然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心里怦怦直跳!我把“車”走上來,一招吃他的“兵”。爺爺有點慌了,他也出了“車”。我的“車”也走入了他的陣營。接下來我們越下越歡。忽然我的“車”到了他的“將”旁邊,一招就能打敗他。可是我回頭一想:不對呀,今天是重陽節,我應該讓爺爺開心。于是我把“帥”移了一步,爺爺趁機而入,立即吃了我的主“帥”。我裝出一副很難受很后悔的樣子:“嗚嗚,我不應該走這個‘帥’,我真笨,哎!認輸了。”實際上沾沾自喜。爺爺開心極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用粗糙的老手撫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寶貝孫女,別灰心,下次加油!爺爺可是下棋高手呀。”說這話時爺爺還帶著滿滿的自豪感呢!   把老爺子哄開心了,也該哄哄奶奶了。我冥思苦想,想起奶奶最喜歡吃軟軟糯糯的東西,我決定給奶奶買桂花糕。我帶上壓歲錢,正準備出門。可是天不遂人意,下起了蒙蒙細雨。我有些退縮了,可想到爺爺奶奶無論刮風下雨都要送我上下學,為我買最喜歡吃的菜。我為奶奶買個糕點,這點雨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又來了十二分精神。我冒雨來到店門前,買了兩塊剛出籠的桂花糕,把桂花糕小心翼翼地包起來。我一路上狂奔回家,生怕桂花糕不熱乎了。回到家里,我找到了正在廚房里忙碌的奶奶。忙拉著奶奶坐下,對奶奶說:“奶奶,您辛苦了!今天重陽節,是屬于您的節日,我祝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說完,我小心翼翼地解開包裝袋,雙手捧上桂花糕遞了上去。奶奶看了看,咧開了嘴笑,眼淚卻在眼眶里打轉。我急中生智,扮個鬼臉說個順口溜:“桂花糕香,桂花糕甜,桂花糕為奶奶增壽添彩!”奶奶破涕為笑,拿起一塊糕,一口口吃下了桂花糕。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個重陽節,我把開心送給爺爺,把甜蜜送給奶奶,把孝心獻給我最愛的長輩。   +10我喜歡

原創 安逸耘 安逸耘   看詩意淡泊今天的公眾號,文中有一句話:“同代人久別重逢,就如同照鏡子,你看人家多老,你就有多老。”       昨天和閨蜜在超市,遇到我們的老同學,我多看了她兩眼。       離開超市,我對閨蜜說,她怎么這么顯老啊。   閨蜜說,怎么能不老呢,也都快50的人了。本來也不比你年輕啊。       按鏡子之說就是,我看她有多老,她看我也便有多老。       我們彼此保留著學生時代的印象,所以每一次的偶遇都是對那個印象的一次強烈沖擊,唯朝夕相處中把對方的變老的節奏一一看在眼里,不突兀,不鮮明,那么一經相比,反而就覺得年輕些,是這個原因,同樣的年齡,使我覺得閨蜜就比她年輕多了。       我媽有一次和我聊天,說遇到一熟人,這熟人和我媽聊起她婆婆的事,說自己年輕的時候,婆婆一點忙都不幫,她想買房和婆婆住一起,婆婆還不愿意,現在婆婆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要求和她住在一起,她給拒絕了,說接受不了婆婆又老又邋遢。       我媽說,哎呀,我就和我兒媳婦住在一起,我們現在也是越來越老,肯定也被兒媳婦嫌棄。       那人對我媽說,你家不一樣,你們是一開始就和兒媳婦住在一起,她看著你們一點點變老,是能接受的,而且,你幫他們照顧孩子,你們老了,他們知道反哺,和我家的情況又不一樣。       說說我婆婆,對我的生活,沒出過大錢,出過大力,如今也沒想著要來依傍我們,甚至身邊的幾個兒子,她也不去叨擾他們,老太太自己單過,有事去找兒子們商量,沒事一個人吃吃喝喝,偶爾騎著三輪車去趕個集什么的。       老太太活得通透。       神奇的是,我的一些長輩們,許多年未見之后,再見面,給你的感覺是他們仿佛吃了防腐劑,時間忘記在他們的外貌上刻鑿衰老的痕跡,許是時間不忍心再在他們飽經滄桑的臉上指手劃腳。       我婆婆就是,每一次的相見,都如我上一次見到她時那樣。還有我老家的二伯二媽,二舅和二舅媽,每每見到,都還是我幾年前見到的樣子。 +10我喜歡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新竹減碳標籤服務新竹碳足跡盤查高雄碳權認證機構
台中減碳標章盤查 台南碳排放量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北減碳標章盤查 新竹碳排放量管理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北碳權盤查 高雄減碳標章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tg69yy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